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2 06:14

叫板SpaceX 亚马逊明年底发布首批互联网卫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亚马逊子公司Kuiper Systems周一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发射两颗原型卫星。Kuiper计划在近地轨道部署规模达到100亿美元的“Project Kuiper”星座,明年年底的发射将是其首次部署互联网卫星。

Kuiper周一称,KuiperSat-1、KuiperSat-2卫星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搭乘美国ABL太空系统公司开发的RS1火箭升空。ABL创始人兼总裁丹皮尔蒙(Dan Piemont)在邮件中表示,计划在年底前对RS1进行首次试飞。

亚马逊的目标是向消费者销售基于太空的宽带互联网。这一领域竞争激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Inmarsat Group Holdings、 OneWeb公司也正在开发类似系统。(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