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20:42

脸书变脸元宇宙概念股涨停 中青宝二连板:两天暴涨超40%

近日,脸书变脸”。Facebook改名meta,再次引爆了元宇宙概念。

据了解,今日,元宇宙概念股中青宝再度封板涨停,两日涨幅超40%,报25.75元/股,股价创下近4年来新高,市值达67.79亿。

与此同时,天下秀也拿下三连板,三日涨幅超30%。昆仑万维、数码视讯、汤姆猫等纷纷跟涨。

中青宝于今年9月6日对外宣布,将推出一款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用户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现实,也可以在现实中触碰游戏。即玩家可以在潜意识里根据自己的愿望构造世界、经营酒厂,也可以在线下提酒。

随后,中青宝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新游戏上线时间和地区亦受到诸多因素影响。

不过,对于元宇宙的概念,并非所有人都看好。10月30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微博回复网友称,不相信元宇宙会成为未来(游戏只是游戏)”。

天风国际郭明錤研报指出,Meta在2021年VR装置出货量达900万部,并预计10年内元宇宙使用者将达10亿人,Wi-Fi供应链将显著受惠于此趋势。

Meta此前声称,元宇宙这个概念要结出果实将需要10年-15年。

据了解,元宇宙”(Metaverse)起源于29年前科幻小说《雪崩》,小说中将人类未来的生活描写为数字世界,人们在虚拟世界中相互交流。

目前,元宇宙”的具体概念依然较为模糊,不过按照业内多数人的设想,它是一个由多宇宙互连、持久而鲜活的数字世界,能够打破虚拟与现实的界限。

有专家表示,目前,元宇宙”仍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投资者需要仔细分辨。回到基本面来看,首先要解决应用场景的问题,其次是盈利模式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