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16:34

全球芯片短缺加剧 部分新订单交付时间已推迟到2024年

【TechWeb】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就已开始的、波及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的全球性芯片,目前仍在持续,还有继续恶化的趋势,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部分厂商芯片订单的交付时间,已延长到了一年以上。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还有部分厂商新预订的芯片,要等到2024年才能交付。

在报道中,外媒就提到,一家生产监控的厂商,在今年5月份预订了一批芯片,原计划在今年夏天就能交付,随后被推迟到了秋季,但未能交付,又被推迟到了冬季,现在预计到2022年5月份之前仍无法交付,届时距离预订就已有一年的时间。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交付时间超过一年并非个例,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高管透露,部分公司的新订单,交付时间已经推迟到了2024年。

就外媒的报道来看,芯片交付周期通常为9-12周,在今年夏天延长到了19周,10月份则是22周。部分领域的芯片,例如电源管理芯片,平均交付周期是25周,汽车所用的微控制器的交付时间,已达到了38周。

由于芯片在电子产品、汽车等众多产品中至关重要,芯片短缺也将影响到最终产品的生产和交付,产品的交付周期也因为芯片短缺而延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