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13:42

AMD/NVIDIA显卡价格一路飙升:平均贵了足足一倍!

今年7月份的时候,我们一度看到了显卡市场回归正常的希望,但紧接着就被狠狠打脸”,无论AMD还是NVIDIA都稳步涨价。

根据3DCenter的最新统计,在德国和奥地利市场,AMD显卡自今年7月初以来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平均已经达到官方建议零售价的201%,四个月涨了48个百分点。

NVIDIA显卡则是从8月初开始涨给不停,目前平均溢价幅度也有188%,比如说RTX 3070 Ti超过了2000欧元(接近1.5万元人民币),RTX 3090最高则要4029欧元,折合人民币高达3万元。

虽然这比5月份的214%、304%涨幅好得多,但整个市场依然有些畸形。

最离谱的是,有些RX 6800系列的价格,甚至已经高过了RX 6900 XT。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