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12:41

你用上Wi-Fi 6了吗?郭明錤:Wi-Fi 6/6E/7将迎来大爆发

11月1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琪发布最新研判,Wi-Fi 6/6E/7为元宇宙装置无线化关键,Wi-Fi供应链为10年内数十亿部头戴显装置潜在市场之主要赢家。

郭明琪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销售中的手机与笔记型电脑机型中,仅不到5%的机型支援最新的Wi-Fi 6,原因在于手机与笔记型电脑使用者对于装置是否支援Wi-Fi 6无感。然而,头戴显示装置若欲最佳化无线体验,则需支持最新的Wi-Fi规格。

头戴显示装置在高频宽、更新频率与低延迟的连结要求显著高于智能手机手机与笔记型电脑。因此,若欲改善无线化体验,预测大部分的新款头戴显示器均将支持新的Wi-Fi规格。

Wi-Fi 6/6E/7与5G毫米波为最适合头戴显示装置的连结技术。考虑到电池使用时间,预测23年内,大部分无线头戴显示装置仅将支援最新Wi-Fi规格。23年后,高端头戴显示器装置将会同时配备最新Wi-Fi规格与5G毫米波。

郭明琪,预测Meta、Apple与索尼为2022年元宇宙装置市场影响力最大的品牌。

Meta、Apple与索尼将分别在2H22、4Q22与2Q22推出新款头戴显示器装置。Meta与Apple的新机型均支持Wi-Fi 6E,索尼的PS 5 VR装置支持Wi-Fi 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