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11:50

AMD RX 6000系列显卡售价持续上涨 是建议售价的两倍

在对德国和奥地利的 GPU 售价进行调查后,3DCenter 的这份新报告为 NVIDIA 和 AMD 的显卡定价提供了新的洞察。该报告仅基于 3 月前发布的显卡,因此 Radeon RX 6600 系列或 GeForce RTX 3070Ti/3080Ti 等 SKU 不包括在图表中。

从图表来看,AMD RDNA2 GPU 的价格是 MSRP(官方推荐零售价) 的两倍(增长了101%),而精选的 NVIDIA RTX 30 型号的价格比 MSRP 达到了 88% 的增长,比 10 月 10 日的上市价格高出 16 个百分点。

3DCenter 指出,目前的市场情况远非健康。一些削减的型号,如 Radeon RX 6800和RX 6800 XT,可以找到比旗舰产品 RX 6900 XT 更高的价格。在极端情况下,NVIDIA 型号,如 GeForce RTX 3070 Ti 的价格高于 2000 欧元,GeForce RTX 3090 价格高达 4029 欧元。

在 10 月 10 日至 29 日期间,AMD 的 GPU 定价增加了 18 个百分点,而 NVIDIA 的定价“只有”16 个百分点。两家供应商的显卡自 7 月 4 日的最低点以来,价格持续上涨。简而言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就是一个两位数的增长。

本分析仅基于德国和奥地利的一些最大零售商。GPU的定价可能因地区不同而不同,或者这两家供应商通过自己的商店直接向客户销售,而这在一些国家往往不是这样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