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11:50

印度10分钟食品杂货配送应用Zepto融资60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 ,印度两位19岁的企业家周日表示,他们已经筹集了6000万美元,以颠覆印度过度拥挤和高度竞争的杂货配送市场。他们之前合作过一些项目,包括为学童提供的乘车通勤应用程序,并在去年离开斯坦福大学,追求新的创业。

该创企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adit Palicha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说,Glade Brook Capital领导了Zepto的第一轮机构融资。Nexus和Y Combinator以及天使投资人Lachy Groom、Neeraj Arora和Manik Gupta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Zepto的估值为2.25亿美元。

Zepto在很大程度上以“隐身”模式运作,并在六个月前推出其应用程序这家初创公司的名字使用了一个数学术语来描述其业务,提供10分钟的食品杂货递送服务,在速度上击败了许多有大量支持的对手。

为了实现这一壮举,Zepto在其运营的城市(孟买、班加罗尔和德里)建立了Dark Store。 Palicha说,这些Dark Store是该创业公司建立和拥有的,是为快速交付而设计和优化。(Palicha说他考察了其他市场,并与经营这些公司的运营商进行了交谈,Zepto的方法与许多依靠普通杂货店提供库存的印度创业公司不同。)

Palicha表示:"我们现在的增长方式,以及我们目前看到的渗透率和使用频率,机会实在是巨大的。"他说,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很快扩展到海德拉巴、浦那和加尔各答,并在明年初将其拥有的Dark Store数量从目前的40家增加到100家以上。

Palicha说,创建Zepto的想法是在他和 Kaivalya Vohra(另一位创始人)去年因为大流行实施封锁时产生的。“我们刚刚以一种非常深入的方式接触了创业和科技创业世界。现在我们在孟买,对于我们两个本科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保证杂货和必需品,”他说。

马哈拉施特拉邦--像印度其他各邦一样--已经实施封锁,以控制病毒的传播,除其他外,这意味着快递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才能到达客户那里。"我们感到非常沮丧,"他说。他补充说,"我们感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杂货递送领域的在线游戏,正在努力解决一些严重的执行错误,"他没有具体说出公司的名字 。

Zepto组建的团队包括来自Flipkart、Uber、Dream11、Pharmeasy和Pepperfry的前高管,它与一些得到大量支持的初创公司竞争,包括软银支持的Swiggy和Grofers,以及Google支持的Dunzo,其中许多公司在最近几个季度已经扩展到快速杂货配送类别。

"我们一直无视噪音,低头执行了很长时间,以完善这一模式,我们的努力正在得到回报。今天,我们每个月都在持续增长200%,拥有一支不可阻挡的团队,强大的产品基础设施,以及对机构资本的深度接触,"Palicha说。

根据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分析师最近编写的一份说明,这事关一个到2025年估计价值210亿美元的机会。“预计到2025年,网上杂货店的渗透率将从现在的不到1%达到~3-5%。长期的结构性驱动因素仍然强劲:收入和富裕程度的提高,低层消费,电子商务的渗透率(约30%的年复合增长率)和年轻人口(约50%在25岁以下)。”他们在说明中写道:“杂货店支出占收入的比例仍然很高,约为30%。”

“在现有的城市中,有很大的空间来推动更高的渗透率,有很高的流量,增加转换和保留。随着参与程度和订单量的加快,对在线杂货的采用已经增加。在封锁期间,许多电子杂货应用 DAU(日活跃用户)出现了强劲增长。下载量最近有所增加。在线杂货店具有24/7全天候购物、广泛的SKU范围、当日/次日等需求方优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