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09:33

注意了!北京今起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将先扣车再罚款1000元

电动车如今广泛安装的是锂电池,由于其特性,锂电池起火速度快,时常伴有爆燃,而一些电动车车主为了增强续航,擅自改装电动机、蓄电池无疑加剧了发生危险的可能性。

今日,据媒体报道,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悬挂临时标识(橙色号牌)的电动自行车3年过渡期于今年10月31日期满,期满后,此类车辆不得再上路行驶。

11月1日起,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法规规定,对过渡期结束后仍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扣留、处罚。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法规规定,对11月1日过渡期结束后仍上路行驶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依法扣留,并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逾期6个月未处理的运至解体厂集中销毁。

据悉,《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生效于三年前,当时对不符合要求的电动自行车设置了三年过渡期。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2019年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蓄电池标称电压需要不超过48V,电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不大于400W,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不超过55kg,且具备脚踏骑行能力。

不符合这几个指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