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1 08:56

巴基斯坦显卡销售乱象:RX 480翻新卖3746元 GTX 1660 Ti卖5432元

伴随着挖矿、全球半导体短缺等因素影响,全球 GPU 市场都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而其中更是出现了诸多销售乱象。这种情况在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尤为明显,官方分销商和零售商的做法更是让事情变得更糟。

目前,华硕在巴基斯坦市场的主要分销商对 GPU 设定了疯狂的建议零售价,其他官方分销商则以按比例的价格销售已上市 4 年的翻新 GPU。

GPU 在每个地区的价格都不是很好,但南亚和中东地区更明显。不仅仅是零售商,官方分销商也在使用黄牛党的做法。而面对这些黄牛做法,有时候 AIB(Add-in-Board 认证合作伙伴)并不会掐断对这些零售商的供应,而是会优先允许这种销售策略,从而从客户身上赚取巨额利润。

此外,在这些地区有些分销商还会违反 NDA(保密协议),在上市前几周通过后道交易销售未发布的 GPU。他们首先设定了疯狂的价格,然后将这些 GPU 的清单价格发布给他们的顶级客户,这些客户对上述显卡的单一或批量单位有需求。

在 2021 年即将走完的时候,科技媒体 Wccftech 披露了更多的黑幕,看起来经销商也想出了更多的“创新策略”来欺骗消费者。以下名单是由 Wccftech 的消息来源分享的,他们从巴基斯坦市场内的某些分销商那里得到了这些名单。

● AU Technologies

AU Technologies 是巴基斯坦非常大的分销商,主要经营 Palit 和 Sapphire 品牌的显卡。下图是他们的价格表,它们仍在销售 4-5 年前发布的显卡,这些显卡没有保修,并要求以黄牛价出售。

这些卡包括 RX 480、RTX 570、RTX 590、RX 5600 XT和RX Vega 64 等。该经销商在清单中公开分享了这些卡的采矿性能,这意味着这些卡是针对矿工的,据说这些卡已经准备好库存。经销商要求 100% 的现金支付,看起来甚至连盒子都不是 Palit 和 Sapphire 使用的官方盒子。

说到价格,RX 480 的价格是 100000 巴基斯坦卢比,约合 3746.44 元。是的,这就是 3746.44 元的无保修的翻新卡。他们的特殊零售商伙伴将获得 5000 巴基斯坦卢比(约合 187.32 元)的小幅价格折扣。但请记住,这是官方分销商制定的价格,零售商也想进一步获得他们的利润份额,所以价格可能最终会达到 15 万巴基斯坦卢比,超过 5619.66 元。你可以看到下面的其他价格。

● Pacific Computers for Pakistan

这是华硕向其官方分销商 Pacific Computers for Pakistan 提供了其最新显卡的价格表。该清单主要包括 NVIDIA GeForce GPU。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GeForce GTX 1660 Ti,它的售价为 14.5 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 5432.33 元。

好的方面是,这些显卡将有华硕的官方保修,而且是全新的,但这是唯一的好处。5432.33 元比 RTX 3080 的建议零售价还要高,而且这还是前经销商的价格。一旦这些产品进入零售领域,我们将再次看到第二轮的价格上涨,店主通过欺骗客户来赚取自己的利润,同时躲在公然的谎言和关税等借口后面,掩盖他们的价格。

即便是 GPU 市场出现复苏的迹象,目前巴基斯坦的的价格也不会下降。考虑到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巴基斯坦卢比与美元相比不断下降的价值,价格只会上升。

此外,分销商和零售商可以用同样的借口说他们以更高的价格购买了 GPU,所以他们必须以某种方式挽回损失。

但这完全是借口,因为他们持有大量的库存,完全通过囤货并以巨大的利润出售。科技媒体 Wccftech 表示它们还有其他零售商和分销商的信息,他们遵循这些策略以及他们各自的价格表,后续他们还将会发布更详细的文章进行报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