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30 11:25

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 独立董事抛售逾2亿美元股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在特斯拉公司股价首次超过1000美元达到创纪录高位后,一名特斯拉董事周三抛售了逾2亿美元股票。

在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创下历史纪录后,特斯拉与汽车租赁公司赫兹达成了10万辆的汽车订购协议,推动特斯拉股价大涨,在周一成为了第五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SEC文件显示,特斯拉独立董事艾拉·艾伦普莱斯(Ira Ehrenpreis)在周三行使期权,以每股50美元买入了370,000股特斯拉股票。这些期权将在明年6月到期。随后,他又以每股高达1068.3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03,429股股票,获益大约2.14亿美元。

艾伦普莱斯是一名风险资本家,自2007年5月以来一直在特斯拉董事会任职。另外一份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底,他获得的股票期权总计可购买74万股特斯拉股票。

除艾伦普莱斯外,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其他特斯拉董事也有望借助公司股价的上涨大赚一笔。特斯拉董事都握有大量股票和股票期权。(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