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8:21

丰田9月全球产量骤降39%!销量13个月来下降

近日,据媒体报道,丰田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公司9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39.1%。由于减产的影响,丰田9月全球销量同比下降了16%,至700,122辆,是13个月来首次下降。

造成丰田产量骤减的主要原因是半导体和其他关键汽车零部件的供应紧缺,由于东南亚新冠疫情的影响,半导体等关键汽车零部件供应中断。

不仅仅是丰田,本田和日产在9月份纷纷下调了产量预期。日产表示,9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28%,销量下降了21%。本田全球的产量则下降了30%,这也是其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负增长。

销量方面,丰田公司9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6.4%至70万辆,这也是13个月来首次下降。

据悉,丰田受到东南亚的零部件供应难影响,8月以后持续减产,销售方面的影响也开始显现。9月的全球产量减少39.1%,降至51.2万辆。

随着东南亚疫情管制放宽,芯片短缺的情况似乎确实获得了改善。丰田预计11月的全球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5万辆至90万辆,高于2019年和2020年同期的产量水平。丰田计划在2021财年下半年提高产量,来弥补削减的汽车产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