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8:01

融创中国出售部分贝壳股票 套现35亿元

【TechWeb】10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自今年6月1日至10月28日,累计出售贝壳5591.7万股,总代价约5.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4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宏斌在买入贝壳找房之后的首次出售。

公告称,集团预期出售事项将于2021年度录得税前亏损约人民币27.2亿元。该数值是参照2020年末财务报表上的账面价值计算而来,有待公司核数师年终审核。而自投资贝壳起至出售事项完成后,出售股票实现税前溢利约人民币24.3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融创中国和贝壳,双方结缘于2017年。早在贝壳上市前,该公司的“母体”链家便完成多轮融资。2016年,链家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腾讯等。2017年,链家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融创等。

关于出售事项原因,融创中国在公告中表示,集团投资贝壳已逾四年,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本集团持续看好贝壳未来的发展,出售事项乃按计划收回财务投资,支持本集团聚焦主业发展,并进一步优化本集团的资产结构。

公告还称,董事认为出售事项乃按正常商业条款进行,属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企查查APP显示,融创中国2021年上半年,融创实现营业收入958.2亿元,同比上升23.9%;毛利199.8亿,同比上升12.5%;归母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上升9.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