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8:01

受芯片短缺影响 三季度韩国汽车出口额增速明显放缓

【TechWeb】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芯片短缺影响,现代汽车三季度的销量明显下滑,海外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6.8%,起亚9月份的销量也因芯片短缺而下滑明显,海外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10.1%。

现代汽车和起亚这两大韩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销量,因芯片短缺明显下滑,势必也会影响到韩国汽车的出口。

外媒援引韩国关税部门的数据报道称,今年三季度,韩国汽车出口额为97亿美元,同比增长4.2%。但受芯片短缺影响,三季度韩国汽车出口额的同比增幅,较上一季度大幅放缓,二季度韩国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71.9%。

韩国关税部门的数据还显示,在三季度韩国出口的汽车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出口额达到28亿美元,同比增长54.3%。

在出口继续增长的同时,三季度韩国汽车进口额也达到了30亿美元,同比增长12.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