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7:47

IDC:受供应链问题影响 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6.7%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9日消息:据数据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供应链短缺问题最终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导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6.7%。

IDC全球本季度手机产品相关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厂商在本季度的总出货量为3.312亿部。尽管预计在季节性低的第三季度会略有下降,但实际下降幅度-6.7%是原本预期的-2.9%的两倍多。

「供应链和组件短缺问题困扰智能手机市场,尽管它对许多其他行业也有不利影响,但智能手机市场尤其如此,无不受此问题的影响,」IDC 移动与消费设备追踪研究主管 Nabila Popal 在一份声明中称:「可以说智能机行业之前几乎从未受到供应链短缺的影响,直到最近都没有严重到导致出货量下滑的地步、而是限制了它的增长率」。

其中三星以20.8% 的份额抢到了头号市场,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2.7%,出货量为6900万部;苹果以15.2% 的份额居于第二,较一年前的11.7% 有所增长,出货达到了5040万部;小米以13.4% 的市场份额抢回了第三(去年为13.1%),但4430万部的出货量,还是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00万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