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6:15

《银河破裂者》XeSS演示 12代酷睿E核有助提升游戏性能

在 2021 创新活动期间,英特尔宣布了与多家游戏工作室建立的新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在 3A 大作中使用 ARC 独显的 XeSS 超采样技术。与此同时,这家芯片巨头谈到了 12 代酷睿处理器的效能核心(E 核)是如何帮助开发者进一步提升游戏性能的。

除了Exor Studio 的《银河破裂者》,英特尔还选择了 IO Interactive 的《Hitman 3》这两款最新的 3A 游戏来演示 XeSS 超采样技术。

测试平台搭载了尚未公开的 Xe-HPG ARC Alchemist GPU,且两款游戏都在 1080p / 4K 分辨率下进行了比较。

即使油管上分享的视频质量仅为 1080p,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到 4K XeSS 对两款游戏的画质提升。

放大后的图像,看起来也不模糊,并且详细呈现了各种物体的纹理。

WCCFTech 曾对 XeSS 首席工程师有过深入采访,期间讨论了该公司计划如何在未来的更新中扩展该技术。

此外英特尔分享了在 ARC Alchemist GPU 测试平台上运行《地铁:离去》的简短光追演示。

然后英特尔谈到了另一项名叫 XeGTAO 的关键技术,可知其采用了全新的 Gound-Truth Ambient Occlusion 方案。

XeGTAO 属于屏幕空间环境光遮蔽的一种高级形式,可为高图像质量带来更高的精度。

英特尔还宣布了 DevMesh 计划,无论是独立游戏、还是 3A 游戏开发者,都可通过门户网站提交 XeSS 的技术体验申请。

除了英特尔自家的 ARC Alchemist GPU,XeSS 技术同样适用于 AMD / Nvidia GPU,官方宣称最高可带来翻倍的帧率提升。

与此同时,这家芯片巨头谈论了如何在游戏引擎中充分利用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的混合式 CPU 架构设计。

可知英特尔与 IO Interactive 一直在优化 GPU / CPU 体验,以便为开发者带来更棒的 AI 加速、角色动画、物理、碰撞、音频处理等后台任务体验。

其中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P 核)具有单线程性能上的优势,可优先安排执行更严苛的任务,而 Gracemont 节能核心(E 核)可适当补足多线程性能的短板。

最后,英特尔重申其旗舰 ARC Alchemist GPU(32 个 Xe 核心)将于 2022 年 1 季度面世,但尚未确认其指代的是台式机、还是移动 SKU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