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5:04

COP26前夕 苹果宣布加入SSTS计划以减轻SoC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援引 Computerworld 报道,在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前几天,苹果公司已经加入了可持续半导体技术和系统(SSTS)计划。SSTS 是一项倡议,旨在帮助减轻计算机处理器制造对环境的影响,并为此创造新技术、设计足迹和制造工艺。

一直以来,苹果公司是绿色能源的倡导者,也是一家在实践和说教中都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公司,它的加入并不令人惊讶。苹果承诺在 2030 年实现其供应链和产品的完全碳中和。苹果公司甚至已经说服其 100 多家供应商加入其承诺,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周三,苹果公司概述了其更广泛的气候倡议。

SSTS 由 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 组建,希望“预测在芯片技术定义阶段所做选择的环境影响”。Computerworld 表示:“这个项目的核心是帮助芯片设计者减少他们创造的处理器的生态足迹。这是一个公开的尝试,将处理器的开发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结合起来”。

芯片制造过程是一个巨大的能源消耗者,大量使用化学品、稀有材料和水。它还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作为副产品。苹果公司的主要芯片制造商台积电,每年使用台湾全部电力生产的近5%,并在2019年使用了6300万吨水。SSTS倡议旨在为整个芯片供应链配备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从苹果这样的公司设计处理器,到台积电这样的半导体代工厂生产,再到消费者使用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