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5:04

IDC:供应链问题拖累2021年3季度智能机市场

由 IDC 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可知:全球智能机市场在 2021 年 3 季度遭受的打击高于预期 —— 于上半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后,3 季度出货量又下滑了 6.7% 。市场研究人员将之归咎于长期困扰诸多设备制造商的供应链中断,在经历了一段相对缓和的时期后,组件短缺问题最终对包括智能机在内的许多相邻行业都产生了不利影响。

(来自:IDC 网站

IDC 移动与消费设备追踪研究主管 Nabila Popal 在一份声明中称:“可以说智能机行业之前几乎从未受到供应链短缺的影响,直到最近都没有严重到导致出货量下滑的地步、而是限制了它的增长率”。

2021 年 3 季度,智能机制造商的出货量达到了 3.312 亿部。尽管预计出货量的季节性下滑为 2.9%,但实际下降幅度更大、且因不同市场区域而异。

中欧和东欧的跌幅最大,达到了 23.2% 。美国和西欧的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为 0.2% 和 4.6%% 。

三星以 20.8% 的份额抢到了头号市场,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 22.7%,出货量为 6900 万部。

苹果以 15.2% 的份额居于第二,较一年前的 11.7% 有所增长,出货达到了 5040 万部。

小米以 13.4% 的市场份额抢回了第三(去年为 13.1%),但 4430 万部的出货量,还是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200 万部。

此外智能机行业也面临着其它挑战,比如更严格的 COIVD-19 检测与隔离政策,这些都将持续影响到 2022 年的生产。

基于此,各大供应商都下调了 2021 年 4 季度的预期目标,并且在尽最大努力减轻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