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4:24

Facebook改名Meta 网友吐槽:Logo“抄袭”微信视频号

10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宣布,公司将更名为Meta,是元宇宙MetaVerse的前缀。

扎克伯格给出的定义是,元宇宙一种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新型虚实相融互联网平台。

据报道,今年7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Facebook数年内将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变成一家元宇宙公司”,甚至宣称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

除更名受到媒体关注外,其推出的全新Logo也在网上引起热议。

有网友吐槽,Meta Logo抄袭”微信视频号Logo,看起来都像是基于无限循环符号”的演进,只是一个朝上一个朝下。

据悉,Meta来自希腊语”,有beyond”(超越)的意思,表达了超越当下数字连接的可能,包括超越屏幕、距离甚至物理的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据天眼查App显示,腾讯也已申请注册近百条元宇宙相关商标,如逆战元宇宙”腾讯音乐元宇宙”和平精英元宇宙”王者元宇宙”等,国际分类含社会服务、通讯服务。

据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说《溃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现实与虚拟混合而成的数字世界,允许人们透过虚拟环境在不同装置间移动及沟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