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4:09

B站UP主版权保护计划正式上线 加入需满足这个条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9日 消息:昨日,哔哩哔哩宣布推出“UP主版权保护计划”,正式为B站个人创作者提供跨平台侵权稿件检测以及一键维权等功能。

页面显示,“UP主版权保护计划” 致力于保护B站创作者的原创作品。加入该计划后,UP主可主动将原创稿件纳入监测范围。B站会自动展示站外侵权视频链接以及侵权视频预估播放量,并自动监测新增原创稿件的侵权情况。

具体而言,在UP主点击侵权链接旁的维权按钮后,B站将主动通过法律手段帮助UP主进行维权。同时UP主可在版权保护计划界面监控维权实时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目前面向积累一定活跃粉丝,电磁力等级(站内创作数值体系)达到Lv5的UP主开放。

B站表示,通过邮件或向B站人工客服沟通,电磁力等级未达标的所有UP主也能主动提交站外侵权视频。B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开始处理UP主提交的侵权链接,并通过邮件告知UP主维权进展。

另外,“UP主版权保护计划”同样支持添加白名单,被加入白名单的站外账户所发布的视频,自加入白名单起不会被视作侵权视频在后台展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