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3:53

Facebook将很快把Oculus Quest更名为Meta Quest

Facebook 正在朝着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的道路越走越远,最新举措就包括将 Oculus Quest 更名为 Meta Quest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宣布:从 2022 年开始,Facebook 旗下的虚拟现实(VR)头显产品线也将全面接轨新的公司名称。Oculus App 将同步更名为 Meta Quest,且 Facebook Portal 视频设备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择机更名为 Meta Portal 。

Bosworth 解释称:“当消费者选购我司产品时,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清楚了解这些设备属于 Meta 旗下,并逐步提升我们对于元宇宙(Metaverse)的愿景”。

这意味着 Facebook 将放弃在 2014 年收购 Oculus 时使用的这个名字,尽管我们对该品牌有着强烈的依恋,但最终还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不过 Meta 可以保证的是,即使我们正在停用 Oculus 这个名称,但初心并未发生未变,相关愿景依然深深根植于如何继续推动 VR 技术的大规模采用上。

与此同时,一些 Oculus 产品也将换用 Horizon 品牌,以涵盖所有第一方沉浸式社交体验。

我们已经在 Horizon Workrooms 和 Horizon Worlds 上看到了这一点,并将很快迎来向 Horizon Home、Horizon Venues、Horizon Friends、以及 Horizon Profile 的转型。

此外由 Bosworth 领导的 VR / AR 部门 —— Facebook Reality Labs —— 也将直接更名为更精简的 Reality Labs 。

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Oculus 将继续成为我们 DNA 的核心部分,且该品牌将在软件和开发工具等领域继续存在”。

至于备受吐槽的“无 Facebook 账户就不能直接登录”的问题,Bosworth 表示其正在广泛聆听 VR 社区的反馈,并正在研究新的登录方法,预计会在明年某个时候正式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