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3:33

Facebook正在为Oculus Quest引入Presence元宇宙平台

在今年的 Facebook Connect 大会期间,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展示了名叫 Presence 的新平台。以期为 Oculus Quest 虚拟现实(VR)头显的开发者们,提供一种打造混合现实(MR)体验的新方法。其中包括了一套面向开发者的人工智能(AI)工具包,旨在帮助打造更具沉浸感的环境,有助于让虚拟世界和物理现实相结合。

Presence Platform 包含了三款主要工具集,分别是 Insight SDK、Interaction SDK、以及 Voice SDK 。

据悉,Insight 建立在今夏推出的 Passthrough API 之上,允许开发人员在 Oculus Quest 的 passthrough 视频源上叠加虚拟对象。

Facebook 还引入了一个名为 Spatial Anchors 的系统,以便开发者将虚拟对象‘锁定’到特定的物理区域(对应其在混合现实环境中的位置)。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Passthrough API 为 Oculus Quest2独占,但新平台却同时提供了对两代 Quest 头显的支持。

此外场景感知(Scene Understanding)填补了 Insight SDK 的最后一环,其允许开发者构建与玩家房间规模相匹配的 VR 体验。

Facebook 举例称,你可以将虚拟屏幕附加到用户家的墙上、或者让虚拟角色在地板上以假乱真地导航。

第二款工具集(Interaction SDK)允许开发者轻松集成基于控制器和手势的交互体验,且 Facebook 计明年开放 Unity 库,以便开发者整合现有的交互元素。

除了提供改进的手部跟踪体验(比如抓取、手戳、选择目标等),它还允许开发者创建自定义手势。

至于第三款工具集(Voice SDK Experimental),其由 Facebook 的 Wit.ai 自然语言平台提供支撑,能够为用户带来自由的虚拟体验、且允许开发者创建语音导航和搜索功能。

基于此,玩家能够获得语音提问的方式得到常见问题的解答。而“语音驱动”的游戏,更是可以让用户用自己的声音来玩耍(比如与化身角色交谈、或释放咒语)。

最后,最近有关“元宇宙”(Metaverse)的讨论有些密集,且 Facebook 也希望成为一家此类企业。

该公司称,Presence 将是让开发者将 VR 内容与现实世界融合到一起,从而让他们在元宇宙中获得联系的一个关键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