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1:47

封闭到离谱 苹果为何坚持不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CEO亲自回应

多年来,苹果iOS系统就以安全著称,但这种安全是用牺牲了多元化换来的,其整个系统都十分封闭,并且苹果牢牢将App、支付权限控制在自己手中,任何安装、支付等操作都无法绕开苹果。

因此,苹果的封闭也是一直以来用户吐槽最为严重的地方,制约了很多的行为,一些安卓机上非常便捷的应用和操作都无法使用。

除了用户吐槽之外,苹果还因此遭受到不少国家的监管,被指控其涉嫌垄断等问题,频频吃上官司,还被开出巨额罚单,但苹果至今始终坚持不开放,这究竟是为何?苹果现任CEO库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库克近日在回答一些监管问题的时候表示,苹果公司对隐私和安全的问题会更加看重。

他透露:我们在 App Store 中关注的主要事情是保持对隐私和安全的关注。这是两个主要的原则,产生了非常值得信赖的环境,让消费者和开发者走到一起。消费者可以信任开发者,应用程序就是他们所说的那样。开发者得到一个巨大的用户群从而来销售他们的软件。”

库克强调:这是我们清单上的第一条。其他的都是遥远的第二位。我们正在做的是努力解释我们所做的决定,这些决定是保持隐私和安全的关键。在iPhone上没有侧载和其他方式,我们不向未经审查的应用程序开放iPhone支持,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上架App Store并采纳隐私限制。”

也就是说,无论如何苹果都会将隐私等问题放在第一位,所以在未来也几乎不可能会开放第三方的应用商店,而这除了隐私方面的考量之外,还将为苹果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一举两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