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1:27

抖音电商拟新增《坏损包退服务规范》 商家需以成交额30%赔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9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意见征集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新增《坏损包退服务规范》 。

根据官方定义,坏损包退服务是指消费者在小店购买带有“坏损包退”服务标识的商品时,商家承诺若消费者在收货时出现商品破损、漏液、腐烂变质等情形,并以此为原因在规定时间内发起售后申请并提供有效凭证的,商家会在24小时内(除大促等特殊情况外)响应消费者的维权申请,并为其提供退货退款、换货、补发等形式的售后保障服务。

根据赔付标准。商家应当履行“坏损包退”服务但未履行的,经平台介入且判定为商家责任的,商家除履行退货退款、换货、补发等义务外,需向消费者赔付享受"坏损包退"服务商品实际成交金额30%的赔付。赔付金额四舍五入精确到分,不足人民币5元的,以人民币5元计;超过人民币30元的,以人民币30元计。 

该规则适用于在小店平台经营的所有商家(虚拟商品/二手/闲置等特殊类目除外)。

目前,抖音已经将此修订向广大用户征集意见,征集期为2021年10月28日—2021年11月4日。

关于《坏损包退服务规范》详细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