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1:17

难以察觉:用户反馈称新MacBook Pro并未出现明显的mini-LED屏泛光效果

在刚刚发售的MacBook Pro上,苹果搭载了一块具备局部调光区域的minni-LED屏。这是一种苹果曾经在iPad Pro上使用过的技术,不过苹果对新MacBook Pro上的这款mini-LED屏显然下了更多功夫。

mini-LED屏是由多个能够独立调整亮度的调光区组成的,这使得mini-LED屏能够和OLED屏一样实现对屏幕亮度的局部控制,从而提升画面的表现力的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但一直以来mini-LED屏都有着一个难以攻克的问题,那便是泛光。mini-LED屏由于控制亮度的最小单位是调光区而不是OLED的单个像素,因此如果点亮一个独立发光区域的话,它的泛光很可能会影响到周围未发光的黑色区域,从而导致严重的泛光效果。

根据用户的实际体验反馈来看,在新MacBook Pro上这种泛光效果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

据悉,虽然新MacBook Pro并未能完全杜绝泛光的出现,但是也之后在深黑色背景搭配明亮的白色文字或图案时才会出现肉眼可见的泛光,而在日常使用场景中用户将难以察觉泛光的出现。

一般来说,想要更好的控制mini-LED屏的泛光问题增加调光区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或许意味着在新MacBook Pro的在mini-LED屏上苹果设计了比iPad Pro的2500个更多的调光区,当然也有可能是苹果通过引入新技术的方式改进了mini-LED屏的泛光效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