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10:36

扎克伯格抨击App Store收费机制并称新公司将维持自己的收费标准

马克·扎克伯格在Facebook最新的活动上表示,苹果App Store的成本扼杀了创新。另外他还称,他正在维持对AR和VR的开发者收费。在周四的Facebook Connect 2021主题演讲中,扎克伯格宣布,改名为Meta的公司将更加专注于建立“元宇宙”。

扎克伯格在宣布过程中以Oculus平台为例说明了Meta未来的运营模式。据其介绍,Meta不会成为一个为平台创建应用的开发商,相反,它的目标是建立自己的平台,这样它就不必支付任何佣金--或在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实施隐私变化而导致广告收入下滑时受到威胁。

扎克伯格说道:“我们还需要帮助建立生态系统,从而使数以百万计的人能够在未来拥有利益,这些可以为他们的工作获得回报并随着潮流的上涨而受益--不仅仅是作为消费者,而且是作为创造者和开发者。这段时期还将保持谦逊,因为尽管我们是一家大公司但我们也了解到为其他平台建设是什么样的。在他们的规则下生活深刻地塑造了我对科技行业的看法。”

这位Meta CEO还补充称,他逐渐相信,缺乏选择和高收费正在扼杀创新、阻止人们建造新事物并阻碍整个经济的发展。

扎克伯格虽然没有提到苹果或Google的名字,但这些评论显然是直接针对它们的。苹果和Google都经营着应用市场,当客户在他们的应用上进行购买时则会向开发者收取费用。

苹果因其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的30%的佣金而受到严厉审查。Google也有收取30%费用的情况。不过近期,两家公司后来都对其佣金比例进行了调整。

扎克伯格表示,Meta的平台如Oculus将为开发者和创作者保持较低的费用。不过这位Meta CEO确实也指出,鉴于对该公司新规划的生态系统的投资,一些费用可能会更高。“为了保持对这个未来的投资,我们需要在某些时期保持较高的费用以确保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总体上不会损失太多资金。”

Facebook目前正因涉嫌允许仇恨言论、错误信息和非法内容在其平台上横行而受到批评。多个文件库的泄露和举报人的报告表明,Facebook(现名为Meta)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