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09:25

苹果145元天价抛光布拆解:其实有两块布、可修复性0分

近段时间,苹果关注度最高的产品除了新MacBook Pro之外,还有一块抹布”,就是那块震惊了全网的145元天价抛光布。

比这块抹布”的售价更令人诧异的是,145元的价格却火速售罄,官方显示现在下单的交货时间要在两个月之上,实在是诡异所思。

近日,也有不少用户的天价抛光布已经收到货,从苹果的包装盒纤维材质来看,确实是一块不错的擦屏布,著名的拆机团队iFixit也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拆解评测。

iFixit表示:这种材料的感觉与iPad Smart Cover的内衬相同,后者在内部有一层薄薄的微纤维。两者都有明显的合成皮革感觉,有一丝绒毛感,类似于Alcantara。

需要注意的是,iFixit透露这块抛光布其实是由两块布黏在一起组成的,这么看这块布可能性价比又高了一些,实际上等于买了两块布,每款售价72.5元....

在常规拆机后的可修复性评分中,iFixit给了这款产品0分的评价,他们表示这块布在剪碎后,并没有能成功复原起来。

根据苹果的描述,这块布可在所有苹果显示器和表面上安全使用,包括Nano-texture纳米纹理玻璃(Pro Display XDR显示器)。如需偶尔清洁Nano-texture纳米纹理玻璃上难以去除的污迹,可搭配使用浓度为70%的异丙醇 (IPA) 溶液。

但业内人士透露,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更多的只是清洁手机、电脑等屏幕,只需要普通的超细纤维布清理即可,目前市面上主流产品中也就基本在苹果的价格十分之一左右,并不需要花费天价购买苹果抹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