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29 08:59

水浒传中假冒黑旋风李逵的人叫什么 10月2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0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水浒传的,问题是“水浒传中假冒黑旋风李逵的人叫什么?”这个算是比较为大家所熟知的趣味小知识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水浒传中假冒黑旋风李逵的人叫什么 10月2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水浒传中假冒黑旋风李逵的人叫什么?

A、李鬼

B、李旋

正确答案:李鬼

李鬼,男,出自古典名著《水浒传》第四十三回,冒用“江湖上有名目,提起好汉大名,神鬼也怕”的黑旋风李逵名号,拦路抢劫,索要李逵买路钱,后遇到李逵,被他杀死后割肉烧熟食用。

在古典名著《水浒传》第四十三回中,有个人物李鬼,冒名顶替李逵大名,拉大旗作虎皮,冒用“江湖上有名目,提起好汉大名,神鬼也怕”的黑旋风李逵名号,剪径劫单人,强行要求李逵留下买路钱。他脸上搽墨,手持两把板斧打劫,一般客人扔了行李,望风而逃,李鬼劫点不义之财。无巧不成书。

这天,假李鬼遇到真李逵,露出李鬼原形。他谎称“家中有九十几岁的老母,无人赡养”被李逵放走,并赠十两银子,让他改业自新。但李鬼不思悔改,又欲用麻药加害李逵,结果被李逵活捉杀死,坏了自家性命,李逵还从李鬼腿上割下两块肉烤着吃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