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9 08:35

科技早报 | 苹果大中华区季度收入大涨八成 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财报:

苹果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2% 大中华区几近翻倍

苹果公司(NASDAQ:AAPL)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25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总净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833.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646.98亿美元增长29%;净利润为205.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6.73亿美元增长62%。苹果第四财季iPhone收入为388.68亿美元,同比增长47%;大中华区收入为145.63亿美元,同比增长83%。金融信息提供商路孚特的数据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iPhone收入不及分析师一致预期,这是苹果自2018年以来首次季度营收未达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4%。

库克:供应链问题令公司损失60亿美元 本季度影响更大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4%。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把原因归结于iPhone、iPad以及Mac的供应受限问题超出预期。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尽管供应链问题令我们损失了大约60亿美元,大于预期,但是我们依旧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供应受限问题因行业广泛出现的芯片短缺、东南亚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制造业破坏而加剧。”他指出,芯片短缺问题影响的是工艺较为陈旧的产品,而不是先进芯片。

库克表示,供应链问题对本季度的影响更大。他预计,截至12月的第一财季,苹果营收将实现同比增长。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将增长7.4%至1197亿美元。“我们预计将实现非常稳定的需求增长,但是我们也预计供不应求的影响将超过60亿美元。”

财报令人失望 苹果、亚马逊市值蒸发总计逾2000亿美元

由于新一季财报业绩令人失望,苹果、亚马逊市值在周四盘后交易中总计蒸发了逾2000亿美元。苹果周四收盘时的市值约为2.52万亿美元,盘后最高5%的跌幅导致其市值损失了大约1261亿美元。亚马逊周四收盘市值约为1.75万亿美元,5%的跌幅导致其市值蒸发870亿美元以上。

Facebook更名了:

全力押注“元宇宙” 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

社交巨头Facebook周四在其Connect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大会上宣布,已经把公司名称更改为“Meta”。新的名称反映出Facebook在社交媒体领域以外日益增长的雄心。Meta基于科幻词汇“元宇宙”(metaverse),以描绘该公司希望打造在虚拟世界里工作和游戏的愿景。

“今天我们被视为一家社交媒体公司,但是在我们的DNA里,我们是一家开发技术让人们保持联系的公司。元宇宙是下一个前沿领域,就像我们刚刚起步时的社交网络。”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Meta同时宣布,将把公司股票代码从“FB”更改为“MVRS”,12月1日生效。Meta股价周四收涨1.51%。

扎克伯格:我吸取了教训 元宇宙一开始就会设立隐私标准

Facebook周四宣布更名为“Meta”,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承诺,未来的元宇宙平台将设立隐私标准、家长控制措施,并对数据使用进行披露。这些都是Facebook此前一直缺乏而且被诟病的问题。“构建元宇宙的每一个人应该从一开始就负责任地建设,”扎克伯格在视频演讲中称,“这是我在过去五年吸取的教训之一,你从一开始就得强调这些原则。”过去五年,Facebook因为缺乏隐私标准而饱受国会议员、监管部门以及自家员工的批评。Facebook政府事务负责人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在周四表示,Facebook为元宇宙所做的努力将包含年龄和家长控制,并在数据如何收集和使用上保持透明。他表示,Facebook会与人权和民权组织进行协商,但没有点出他们的名字。

美国女众议员怒批Facebook更名:“民主毒瘤”

科特斯的推文

在Facebook宣布更名“Meta”后,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怒批该公司是“民主毒瘤”。科特斯发布推文称:“Meta就像在说‘我们是民主的毒瘤,正在转变为全球监视和宣传机器,以促进独裁政权和摧毁公民社会……为了利润’。”

Facebook智能手表曝光:圆形设计 前置摄像头

Facebook智能手表谍照

来自Facebook iPhone应用的一张图片显示,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智能手表。该手表采用圆形屏幕设计,前置摄像头。知情人士称,Facebook一直计划在2022年初推出其首款智能手表,但是最终决定尚未作出,可能会延期。Facebook现在已更名为“Meta”。

还有亚马逊: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利润32亿美元 同比下降49%

亚马逊公司(NASDAQ: AMZN)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总净销售额为11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61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为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3亿美元下降49%。

亚马逊发布“零利润”预警:假日季高成本或导致一分钱也赚不着

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周四发布利润预警称,公司在忙碌的假日季可能会实现高达140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是高昂的成本也会让公司的利润变为零。这一预警吓到了投资者,导致亚马逊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最高下跌5.4%。

投资者已经越来越习惯看到亚马逊的利润率不断上涨,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亚马逊不得不在安全措施上花费数十亿美元。但是亚马逊最新的假日季展望显示,投资者的重要性低于顾客。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并未放弃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长期策略。亚马逊看到了不惜一切代价为顾客交付商品的长期价值,这有助于亚马逊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把美国剩余的少数非Prime会员转变为付费用户。

其他要闻:

芯片代工厂格芯登陆纳斯达克 首日破发融资26亿美元

芯片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周四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开盘报47美元与IPO发行价持平,市值约为260亿美元。截至周四收盘,格芯股价报收于46.40美元,略低于发行价。格芯此次通过IPO融资26亿美元,是今年美国第三大IPO交易,落后于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和滴滴出行。

微软将与美国社区大学合作 填补25万个网络安全工作岗位

微软公司周四表示,计划与全美的社区大学合作,在未来四年时间填补25万个网络安全工作岗位。微软将为大约2.5万名学生提供奖学金或协助,为全美150所社区大学的新任和现有教师提供培训,并向全美所有社区大学以及四年制学校免费提供课程材料。

元气森林深夜道歉:最大订单4.1万箱 错误订单额数千万

针对淘宝店铺被薅羊毛一事,元气森林官方微信发布致歉声明,称公司为运营事故作出检讨,暂停涉事淘宝店铺销售,并向14.05万个下单用户每人寄一箱白桃气泡水(15瓶装)。元气森林表示,此次运营事故期间,共计14.05万用户下单,产生了价值数千万元的订单。其中,购买50箱以上的订单共451个,最大的订单有41000箱。

谷歌发布Android 12L系统 专为折叠屏优化

谷歌发布了 Android 12L系统,这是专为大屏设备优化的 Android 12 特殊版本。Android 12L 代表了可折叠设备、平板电脑和大屏幕 Android 设备向前迈出的一大步,通知和锁屏的两列布局、改进的多任务处理体验等功能。尽管 Android 12L 要到 2022 年第一季度才会公开推送,但谷歌表示,许多 Android 12L 功能将“很快”出现在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上。谷歌在演示中表示:“对于可折叠设备,您会看到许多这些功能,包括即将在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中推出的 Activity Embedding。”(PingWest品玩)

小米发布Redmi Note 11系列手机 支持120W快充

小米集团在京发布Redmi Note11系列三款新品手机,特别推出王一博参与联合设计的Redmi Note11潮流限定版,以及两款可穿戴产品Redmi Watch2、Redmi Buds 3青春版。Note 11 Pro+ 是 Redmi 首款配备 120W 快充的手机,仅需 15 分钟即可将4500mAh 容量大电池充至 100%。Note 11 5G、Note 11 Pro、Note 11 Pro+ 三款新品将于 11 月 1 日 0 点正式开售,全系列售价 1199 元起。(上游新闻)

顺丰控股第三季度净利润10.38亿元 同比下降43.49%

顺丰控股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公告。财报显示,顺丰控股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475.17 亿元,同比增长 23.53%;净利润 10.38 亿元,同比下降 43.49%。(IT之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