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7:15

三季度中国智能机销量排名出炉:vivo市占率位列 苹果第五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天发布了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机销量为7650万部,同比下降9%,环比增长3%。vivo该季度智能机销量逆势同比增长21%,以23%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Counterpoint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消费者需求疲软、组件短缺,尤其是4G系统级芯片(SoC)的短缺,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机市场未能看到任何重大改观。5G智能机销量占据了该季度总智能机销量的79%。

“中国整体智能机市场在第三季度经历了进一步洗牌,荣耀卷土重来。vivo和OPPO分别以23%、20%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导市场。荣耀迅速上升到第三位,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小米。荣耀对小米的市场地位挑战最大,因为网络渠道都为两家公司贡献了更高的销售比重。苹果排名没有变化,但是随着iPhone13系列手机的上市,苹果第四季度排名预计将会上升。” Counterpoint高级研究分析师英楠(Ethan Qi)表示。

中国智能机厂商排名

第三季度,vivo智能机销量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2%,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17%增加到23%。vivo的手机销量主要受到了vivo S10/S10Pro、Y31s、Y52s的推动。OPPO排在第二,第三季度智能机销量同比增长26%,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15%增加到20%。

荣耀是第三季度增速最快的品牌,智能机销量环比增长96%。自今年6月份以来,荣耀强势反弹,市场占有率从第二季度的7.7%增加近一倍至14.7%。超过30家经销商和零售商是荣耀的投资者,这使得荣耀迅速恢复了线上和线下渠道的销售。

小米、苹果、华为以及realme排在4至7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4%、13%、8%、4%。(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