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6:04

澳大利亚计划要求谷歌不再作为手机和平板的默认搜索引擎

【TechWeb】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澳大利亚反垄断监管机构提议,要求谷歌停止作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默认搜索引擎,建议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本周四表示,应当在运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上设置选择界面,为用户提供替代搜索引擎供应商。监管机构还考虑将这一要求扩大到苹果公司的iPhone和桌面设备之上。

这一提议遵循了欧洲此前的反垄断传统,谷歌需要在Android设备上设置一个选择界面,允许用户自由选择是否使用那些由小型竞争对手提供的搜索引擎服务。

ACCC表示,谷歌在澳大利亚搜索市场占有94%的份额。主席罗德西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担心,谷歌的主导地位及其财力,导向消费者访问搜索的能力,正在损害竞争和消费者。”这份搜索引擎报告是 ACCC 对大型互联网公司进行广泛调查的一部分,今年或将出台法律对其进行约束。

一位谷歌发言人说,公司正在审查这份报告,并期待着与 ACCC 和政府进行磋商。而ACCC将在2022年公布具体的措施,以征求业界意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