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4:32

天猫新增消费电子行业新零售工作台运营考核标准 未达标或将清退门店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 消息:日前,天猫平台发布通知称,结合消费电子行业的相关市场的特殊性要求,以及业务发展需求,将新增考核标准:《消费电子行业新零售工作台运营考核标准》。

根据标准,开通新零售工作台并绑定天猫平台消费电子行业特定店铺的企业(以下简称“用户”)均需参加考核。  

特定店铺(以下简称“店铺”)应符合以下特征:

  • 主营类目在一级类目“大家电”、“厨房电器”;
  • 经营以下二级类目:“中央空调”、“中央热水”、“中央新风”、“全屋供暖”、“集成家电”、“全屋智慧家电解决方案”、“商用净水设备”;
  • 用户使用新零售工作台门店相关功能帮助店铺进行上述二级类目商品和服务展示,产生店铺关联门店;

标准要求,用户需确保单一门店同时符合以下指标要求:

(1)每月店铺线上引导成交单量不小于1单;

(2)店铺预约单量在7单及以上的,月度核销率大于等于60%。

从考核结果来看,单一门店连续两次考核不达标的,新零售工作台将在考核次月关闭用户对该门店的运营功能(包括清退门店等)。另外,对于用户使用新零售工作台在短期内进行大规模虚假交易行为或实施虚假交易行为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直接认定用户考核不达标,新零售工作台有权关停新零售工作台。

    上述规则于2021年10月27日公示,将于2021年11月4日正式生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