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3:53

马斯克回应或被征巨额亿万富豪税:计划用这笔钱将人类送上火星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 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拟征“亿万富豪所得税”,像马斯克、贝索斯等10位美国顶级富豪有可能成为第一批被征缴巨额富豪税的人。其中,马斯克在头五年将缴税500亿美元,而贝索斯也将支付440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记者Christian Davenport表示,这笔钱已足以支付一次火星任务。对此,马斯克也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回应说,“我的计划是用这笔钱将人类送上火星,并保护意识之光。”

据悉,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人提出一项名为“亿万富翁所得税”的提案。在这个增税计划中,将对全美约700名拥有超过10亿美元财富或连续三年年收入达1亿美元的富豪造成影响。该提案计划筹集2000亿至2500亿美元的收入,用以支付拜登政府扩大社会保障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费用。

而最近财富暴涨的马斯克就成为了第一目标,由于近期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个人财富跃升至2700亿美元,成为美国富豪榜第一人,遥遥领先第二名的贝索斯212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