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2:07

英特尔发布第12代酷睿芯片:代号Alder Lake 11月4日开始上市

【TechWeb】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发布了新的个人电脑(PC)芯片,即第12代英特尔酷睿芯片,代号为Alder Lake。

英特尔表示,该产品线最终将包括60种不同的芯片,用于不同制造商的500种型号的PC,其中包括超薄笔记本电脑、游戏本等。

英特尔公布的数据显示,当任务同时运行而不是一个接一个地运行时,Alder Lake的性能明显优于早期的第11代Rocket Lake芯片。

英特尔表示,它将向PC制造商发货28个版本的芯片,这些芯片将从11月4日开始“全面上市”,届时将有30多个国家的140多家客户在年底前将其加入到产品阵容中。

该公司称,Alder Lake将主导PC游戏,为内容创造和生产力带来巨大收益。

英特尔是为数不多的既设计又制造自己芯片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数十年来,该公司在制造最小、最快的计算芯片技术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如今它已将领先优势输给了台积电三星。该公司正在扩大新的代工业务,以在2025年前追赶上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

今年9月份,英特尔表示,未来10年,它可能斥资高达950亿美元在欧洲新建8家芯片厂,以提升该地区的芯片产能,这是其应对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的一部分。(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