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10:16

Google宣布Android 12L预览:包含针对大屏设备的功能改进

Google 刚刚宣布了 Android 12L 的预览,不过数字后面的“L”并不代表功能上的“精简”(Lite),而是在“大”(Large)屏幕上表现更佳的衍生版本。无论是平板电脑、可折叠设备、还是 Chrome OS 笔记本电脑,Android 12L 都可为任何 layout 超过 600 dp 的设备提供改进后的用户界面(UI)。

Pixel Beta 预览将于稍后开启

目前 Android 12L 已经向喜欢尝鲜的开发者们提供预览体验,辅以配套的 Android 12L 模拟器和 Android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支持。

与此同时,Android 12L 也适用于手机平台,Google 声称它并不会让任何人感到困惑。不过在新功能方面,Android 12L 还是主要侧重于其它类型的设备。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 Google 仅在公告中将 Android 12L 称作“功能更新”(feature drop / update),所以别指望它会像苹果 iOS / iPadOS 那样有体验上的巨大差异。

相反,Android 12L 主要是针对大屏设备的改进,引入了额外的多任务工具 / 优化的用户界面。默认情况下,Android 12L 有望让这些设备上的用户体验变得更佳。

具体说来,这意味着 Google 改进了 Android 12L 的通知、快速设置、锁屏、概览、以及主屏等部分的观感,辅以系统应用层面的大量优化。

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新引入的多任务处理 —— 新任务栏很难不让人联想到 iPadOS 。考虑到 Android 已在平板上支持分屏模式,但 Android 12L 让它变得更易被发现。

你只需将图标从任务栏拖放到屏幕上,即可调用分屏功能。这也意味着 Android 上的每款应用程序,现都支持分屏模式 —— 当然前提是开发者已预先选择加入。

按照计划,Android 12L 将于 2022 年初到来,以赶上下一波 Android 12 平板电脑 / 可折叠设备的发布窗口。换言之,我们有望在 2 月的移动世界大会(MWC 2022)期间听到更多消息。

与此同时,Google 今日还宣布了 OS / Play 中的新功能,以便开发者更好地支持相关设备。

其中包括针对大屏幕设备的 Jetpack Compose 与 Material Design 设计指南更新,此举旨在更轻松地为这些机器打造应用程序,并确保它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屏幕方向和尺寸。

并且 Android Studio 获得了一个可调节大小的模拟器,以帮助开发人员在更广泛的屏幕尺寸上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辅以一个新的可视化 linting 工具,用于在布局出现问题时显示 UI 警告和建议。

至于 Google Play,该公司现在将根据其大屏应用程序的质量指南来检查应用程序,且会在搜索排行中考量这一因素。对于缺乏大屏优化的 App,Google 将开始在 Play 商店的应用列表页面上向用户发出提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