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08:05

新加坡政界提出“互联网开关”概念以阻止未成年人访问不适当内容

除了父母的监督之外,还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未成年人访问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网上资料呢?根据一位新加坡部长的说法,答案之一是将互联网关闭开关跟众包内容分级相结合。据The Register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Ng Eng Hen博士在该城市国家的2021年国防技术奖上提出了他的技术愿望。

其中包括带有可杀死病毒和细菌的集成清洁技术的建筑物、在离家较近的地方而不是在主要办公室处理机密材料的能力、更好的远程教学、改进网站的验证以及对那些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的人提高透明度。

这位部长的一个更具争议性的希望是“在未成年人上网时对他们进行实时指导,因为他们非常容易受影响。也许甚至是一个警告警报或关闭开关。”

至于由谁来决定什么是和什么不适合孩子的材料,这将在网上实时进行众包,“就像维基百科一样以保证其准确性,”Eng Hen说道。

不过这位部长也承认,互联网关闭开关成为现实的可能性是相当小的。他表示:“商业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部分耸人听闻和回声室驱动利润,他们必须在利润和社会责任之间做出决定。”

他强调,这些想法只是一个“我们需要和如果只是”的清单,其意味着新加坡不一定会实施其中的任何一项。

上个月有消息称,新加坡已经开始在人流量大的地区测试几个名为Xavier的机器人以监视不良社会行为,其中包括藐视COVID-19安全措施(如5人以上的聚会)、在禁止区域内吸烟、自行车停放不当以及非法摆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