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07:44

科技早报 | 英特尔发布第12代酷睿处理器 英伟达收购ARM遭欧盟深入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芯片领域:

英特尔发布第12代酷睿系列桌面处理器

经过了长时间的等待,英特尔终于发布了第12代酷睿系列桌面处理器Alder Lake,这是桌面平台首款混合架构处理器。首批推出的处理器包括了酷睿i9-12900K、酷睿i7-12700K、酷睿i5-12600K、酷睿i9-12900KF、酷睿i7-12700KF和酷睿i5-12600KF六款产品,其中最高配置的是酷睿i9-12900K/KF将拥有8个基于Golden Cove架构的性能核(Performance Core)和8个基于Gracemont架构的能效核(Efficient Core),拥有16核与24线程的规格和最高5.2 GHz的睿频频率,高达30MB的L3缓存和14MB的L2缓存,为游戏发烧友和专业创作者释放更高的多线程性能。

Alder Lake是首次采用Intel 7制程工艺(10nm Enhanced SuperFin)的全新高性能混合架构,还首次支持PCIe Gen5和DDR5内存(最高4800 MT/s和支持XMP 3.0)。整个第12代酷睿家族包括了60款处理器,覆盖9瓦到125瓦的可扩展性能。2021年11月4日起将全面供货,起售价从264美元到589美元不等。2022年年初,英特尔将向OEM合作伙伴提供第12代英特尔酷睿系的28款产品,进一步扩大台式机、移动和商用细分市场。(超能网)

欧盟宣布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对英伟达公司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展开“深入调查”。一年多以前,英伟达宣布以400亿美元收购ARM。欧盟委员会表示,担心合并交易将限制其他公司对ARM“中立”芯片设计的访问,导致半导体行业价格上涨、选择减少、创新被削弱。“尽管ARM和英伟达并不存在直接竞争,但是ARM的知识产权为那些与英伟达芯片竞争的产品提供了重要支持,例如在数据中心、汽车以及物联网领域。”欧盟委员会副总裁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调查是英伟达和ARM遭遇的最新打击。双方已经表示,该交易不大可能在2022年3月最初设定的截止期限前完成。目前,美国、英国以及中国的监管部门仍在对这笔收购进行审查。

英特尔将与谷歌云合作开发新一类数据中心芯片

英特尔和谷歌云业务部门周三宣布,双方将联手开发新一类芯片。英特尔希望借此成为飞速发展的云计算市场的一个重要芯片卖家。新芯片的代号为“埃文斯山”(Mount Evans),也将被销售给谷歌以外的其他公司。虽然英伟达、Marvell等公司也提供类似芯片,但是英特尔和谷歌还会联合开发一套软件工具,并且免费发布,以便让英特尔版本的芯片成为谷歌数据中心以外广泛使用的行业标准。

再看马斯克:

马斯克抨击亿万富翁所得税:花完别人的钱,就来找你了

马斯克的推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推文,抨击拜登政府针对美国富人的未实现收益进行征税。他在推文中写道,“他们最终把别人的钱花完,然后就来找你了”。(澎湃新闻)

联合国官员喊话马斯克捐款:他2%的个人财富,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署长戴维比斯利26日参加CNN访谈节目,并对粮食危机问题发表看法。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及气候变化等多重危机的共同作用下,世界很多国家都会“被饥荒找上门”,而人道救援组织对此深感“有心无力”。比斯利呼吁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富豪能站出来提供“一次性援助”。他表示:“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如得不到协助,他们就会死。”CNN称,马斯克的净资产约为2890亿美元,60亿美元仅为其个人财富的2%;比斯利也表示,60亿美元只是马斯克上周“单日财富增长数字”而已。他还称,如有必要他可以安排一场行程,带亿万富豪到贫困地区看看当地的真实情况。 (环球网)

还有Facebook:

白宫:对于Facebook知道疫苗虚假信息问题不感到惊讶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三表示,白宫对于Facebook难以控制平台上新冠肺炎、疫苗虚假信息的报道并不感到惊讶。“当然,我们一直在关注报道……真是不幸,对于我们来说听到Facebook知道这些问题并不感到惊讶。”她表示。

Facebook要求员工保存好内部文件以备司法调查

Facebook已经告知其员工,出于法律原因要保存好所有内部文件和通讯。眼下,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已开始调查Facebook运营。在此之前,Facebook举报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泄露了大量Facebook内部文件,指控Facebook将公司利润置于用户安全之上。本月稍早时候,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呼吁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存好与豪根证词相关的所有文件。

Facebook内部研究或违反和解协议 面临美国FTC调查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开始调查举报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所披露的Facebook内部文件。文件显示,Facebook内部公司研究已经发现了其产品的不良影响。FTC官员正在调查Facebook的研究文件是否表明该公司违反了2019年与FTC达成的隐私和解协议。Facebook当时支付了50亿美元的创纪录罚款。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始终做好了回答监管部门问题的准备,将继续配合政府的调查。

其他要闻:

微软虎视眈眈 苹果全球最高市值地位可能不保

微软股价周三的上涨差点把苹果从全球最具价值公司的宝座上赶了下来。截至周三收盘,微软股价上涨4.2%至创纪录的323.17美元,市值增至2.426万亿美元,距离苹果的2.461万亿美元只有一步之遥。疫情引发的需求提振了微软云服务,进而推动了微软营收增长。微软股价今年已经累计增长了45%。苹果股价今年已增长12%,该公司将于明天发布新一季财报。投资者将重点关注供应链危机会如何挑战苹果满足iPhone需求的能力。

eBay假日季业绩展望不及预期 股价大跌7.7%

eBay今天公布了第四季度假日季业绩展望,表明购物者正放弃在线平台,恢复到疫情前消费习惯。这令投资者感到失望,拖累eBay股价在盘后交易最高大跌7.7%。eBay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介于25.7亿美元至26.2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6.5亿美元。另外,eBay第三季度营收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剔除部分项目后的每股收益为90美分,这两项数据都好于分析师预计的24.6亿美元和89美分。

苹果继续推进减排计划:175家供应商承诺使用清洁能源

苹果周三表示,其175家供应商现已承诺使用清洁能源为苹果提供服务,帮助将超过90亿瓦电力的清洁能源引入电网。这一轮公布的供应商数量和电量比该公司去年报告的70家供应商和近80亿瓦电力有所增加,这是该公司在2030年前使其庞大的全球供应链实现碳中和的努力的一部分。新一轮供应商包括韩国的SK海力士,该公司为苹果设备提供存储芯片,并将成为首批加入苹果计划的韩国公司之一。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US)也将加入该计划。(智通财经)

美团成立零售业务特别小组 骑行事业部总经理郭庆将离职

有媒体报道称,美团宣布新一轮调整,成立特别小组,负责零售相关业务的讨论和决议。据《晚点 LatePost》报道,特别小组有五名成员,分别是:美团创始人、 CEO 王兴,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高级副总裁、优选事业部总经理陈亮,快驴事业部总经理郭万怀,副总裁、美团平台总经理李树斌。美团此举意在加强多个零售业务之间的协同。另外,美团最高决策机构 S-team 成员、骑行事业部总经理郭庆将离职。骑行事业部将由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由张川负责。(IT之家)

元气森林运营事故或致损失200多万 发公告“恳请用户退款”

元气森林淘宝店运营事故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0月27日下午,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涉事的淘宝元气森林官方店发布公告称:“10月26日凌晨,由于本店的一位运营同学操作时出现了失误,导致大量超低价订单远远超过了小店实际拥有的库存,由此造成的损失金额也远远超出了本店的承受能力。”元气森林官方店提出解决方案是,希望下单的消费者能够伸出援手,在后台申请退款,帮助小店度过难关。(红星新闻)

工信部出手!这个“双十一” 发布了一条“禁令”

随着“双十一”促销活动临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营销短信扰民问题,于10月25日召开行政指导会,规范电商平台短信营销行为。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美团等主要电商平台企业,以及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和短信息服务企业代表参会。会议指出,近年来,“双十一”促销期间的营销类垃圾短信投诉呈现集中爆发现象,电商平台的相关投诉占比高达九成,且衍生出大量相关消费金融类垃圾信息投诉。特别是平台“默认”注册用户同意直接发送促销信息,平台商家利用平台规则漏洞发送营销短信等问题较为突出,明显侵害消费者权益。(环球时报)

俄罗斯一火箭发射服务运营商与4名游客签署太空旅行协议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旗下发射服务运营商(Glavkosmos)总经理德米特里洛斯库托夫在迪拜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已与4名游客签署了协议,他们将于2024年乘坐“联盟”号进行太空飞行。此前六月,俄罗斯火箭与航天公司曾表示根据Glavkosmos公司的订单,将在2024年前为太空游客打造两艘造价为50.56亿卢布的“联盟”号载人飞船。根据德米特里洛斯库托夫所说,这些游客的首次飞行有可能在2023年实现。(央视)

宁德时代:第三季度净利润32.67亿元 同比增长130%

宁德时代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733.62亿元,净利润77.51亿元,同比增长130.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92.87亿元,净利润32.67亿元,同比增长130.16%。(证券之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