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8 07:34

股讯 | 纳指勉强保住金身 微软市值与苹果“相距”35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石油期货价格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打压了周期性板块,微软和Alphabet的大幅上涨,才使得纳指勉强没有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66.19点,跌幅为0.74%,报收35490.69点;标普500指数跌23.11点,跌幅为0.51%,报收4551.68点;纳指仅涨0.12点,报收15235.84点,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纳指涨0.00%,报收15235.84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CEO肖文杰持股比例达27% 为乐信第一大股东

乐信市值约为11亿美元,对冲基金的持股比例为7.8%。公司CEO肖文杰持股比例为27%,是第一大股东,相比之下,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8.1%和7.8%。资料还显示,前五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为50%,这意味着他们在公司决策中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最新数据显示,在乐信11亿美元的市值中,内部人士名下持有股票的价值为2.95亿美元,占比相当高。公众持股比例为34%,这意味着他们在乐信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虽然不至于能操纵公司管理层,但会对运营有实实在在的影响。私募投资公司持股比例为8.1%,这意味着它们在关键政策决策方面有一定影响力。

常规交易中乐信股价下跌0.06美元,跌幅为1.02%,报收于5.81美元,盘中一度探底5.73美元,跌幅达到2.4%。

过去一年金山云营收增长50% 股价却下跌17%

过去一年金山云股价下跌17%。由于它尚未盈利,因此大多数分析师都通过营收增速了解其业务增长情况,投资者也希望其营收调整增长,因为高速的营收增长,通常会导致企业在未来实现盈利。

去年金山云营收增长50%,这是一个相当高的增速,好于大多数其他亏损企业。金山云营收增速如此高,股价却下跌17%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过去3个月金山云股价累计下跌8.6%,市场似乎不相信它已经解决了它存在的所有问题。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再有350亿美元微软就将超过苹果成为市值全球第一

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使得微软向苹果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地位发起有力挑战。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13.06美元,涨幅为4.21%,报收于323.17美元,市值为2.426万亿美元。苹果股价下跌0.47美元,跌幅为0.31%,报收于148.85美元,市值为2.46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两家公司市值差距仅为350亿美元。

发布业绩连续第11个季度超过预期的财报后,微软股价大幅上涨。多名分析师上调了微软目标股价,称其业绩全面强劲。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基思韦斯(Keith Weiss)发表投资报告称,“维持22%的营收增速,充分证明其业务全线强劲。”

虽然自2020年7月(苹果超过沙特阿美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以来,微软市值从未超过苹果,但其表现比纳斯达克100指数好20%。苹果与微软市值大战的下一个回合,将是苹果将于明天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

获多家投资公司青睐 Alphabet股价创有史以来新高

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强劲的财报后,多名分析师上调了Alphabet目标股价。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沙蒙(Daniel Salmon)发表投资报告称,“更高的搜索业务营收和利润率,持续推高我们的业绩预期和目标股价。鉴于YouTube在视频领域的领先优势和云计算业务持续强劲,Alphabet股价应该会上涨”。他对Alphabet股票评级为“跑赢大盘”,把目标股价由3000美元上调至3200美元。

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舍尔(Brent Thill)将Alphabet目标股价由3325美元上调至3500美元,称其“庞大和多样化受众,再加上多种广告渠道,推动第三季度业绩再次强劲增长”。他维持对Alphabet股票的“买进”评级,称苹果隐私政策的改变或供应链问题对Alphabet影响很小。

今天常规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135.11美元,涨幅为4.84%,报收于2928.55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新高。(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