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5:05

《沙丘》剧本竟然是用30年历史的MS-DOS软件撰写而成

你知道吗?《沙丘》的剧本竟然是使用 30 年历史的 MS-DOS 软件撰写而成的。该剧幕后的奥斯卡获奖编剧埃里克·罗斯(Eric Roth)使用了一款名为 Movie Master 的软件编写了 2021 年的《沙丘》,而这款软件已有 30 年历史。

事实上,包括《阿甘正传》在内的剧本大部分都是通过这款 MS-DOS 软件撰写的。对于选择这款应用程序,他表示其中一部分是因为已经习惯了,而另一部分则是对变化的恐惧。虽然,这个程序也在整个编剧过程中协助 Roth,因为它的内存只能容纳 40 页,这就自然地把剧本分成了几幕。


虽然罗斯选择的剧本工具非常久远和过时,但是从某种程度上适合 Herbert 的《沙丘》世界,那里所有的超级计算机和智能机器人都被取缔了。相反,所有复杂的计算都是由受过专门训练的人类处理的,被称为 Mentats。虽然大多数现代编剧已经转向 Final Draft 这样的程序,但 Herbert 似乎非常认同 Roth 的老方法。

伴随着《Dune: Part Two》近期获得审批,Roth 应该会继续使用他的 MS-DOS 机器,开始改编 Herbert 的小说后半部分。罗斯和斯帕赫茨这次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因为第二部分预计将成倍增长,节奏更快,弗格森的杰西卡女士、赞达亚的查尼、巴登的斯蒂尔加和鲍蒂斯塔的野兽拉班都准备扮演更大的角色。像沙达姆四世皇帝和费德-罗塔这样的关键人物也将需要被介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