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4:40

快手起诉多家去水印公司不正当竞争 获赔67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10月27日,快手与北京鹏图助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布。

判决书显示,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其视频所附带的水印可增加市场竞争力,被告鹏图助梦公司开发经营的“水印宝”App,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一键去水印”App,去除了视频水印,损害了快手公司的竞争力,构成侵权。

法院认为,快手公司作为快手App运营商,有权对涉案视频标注“”水印以表明该视频来源的网络平台,而“”水印可促进吸引快手App用户流量,提升该应用的影响力。涉案水印在标识快手公司服务提供者身份的同时,亦起到了留存用户和吸引流量的功能。而涉案App去除涉案水印,既割裂了快手视频与其生成平台快手App之间的关系,也割裂了快手视频与其作者之间的关系从而影响了快手公司为其用户提供具有署名意义的水印自动生成服务。从此角度看,涉案App必然妨碍快手App的正常运行。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北京鹏图助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鹿鸣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25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40万元及合理开支1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