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3:31

网易云音乐拟举报韩国SM拒绝授权 或涉“二选一”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据新浪科技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拟向国家相关监管部门举报投诉韩国SM公司坚持独家版权模式,拒绝开放音乐版权授权事宜,可能涉利用音乐版权维持“二选一”垄断状态的问题。

韩国SM娱乐可以说是韩国乃至亚洲最顶尖的娱乐公司,旗下代表艺人有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NCT、aespa等。

2019年初,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SM娱乐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2月1日起,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 、酷狗音乐 、酷我音乐可启用SM娱乐音源,SM娱乐表示,继续发力中国市场音乐推广及发行。

不过在今年,监管部门对于“二选一”的市场行为要求整改,其中就涉及了音乐版权。今年8月份,腾讯发布了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针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全部上游版权方发送相关函件,其中绝大部分独家协议已经按期解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