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12:34

OPPO开发者大会ODC21举行:宣布建立车机标准联盟 发布健康研究工具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10 月 27 日消息,OPPO于今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OPPO开发者大会,在软硬结合、人工智能、健康以及开发者生态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发起智慧车联开放联盟,并推出新的健康研究工具。

OPPO 研究院院长刘畅在大会开始表示,人们即将迈入万物互融时代,开发者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开发,平台需要通过全面的技术开放来保证开发者实现更多场景的开发。在大会上,刘畅提出了OPPO下一代生态势能公式

刘畅表示,ColorOS致力于多平台应用的开发,让不同硬件的能力通过软件结合起来。在应用开发上,OPPO将为开发者提供测试与研发资源,提供更高效的分发方式和更精细的数据分析,来延长产品的服务周期。

在软件方面,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宣布,ColorOS月活用户数超过了4. 6 亿,系统能力日均调用数超过 10 亿。吴恒刚表示,ColorOS将在感知与计算两个领域,围绕生活场景和行为习惯来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泛在服务。

在计算领域,OPPO通过异构计算的方案,允许开发者调用硬件的多个处理器,来提高程序运算效率。

吴恒刚在大会上透露,OPPO带来了光线渲染技术,并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支持光线追踪的手机上提供相应技术接口。OPPO表示,除游戏应用外,该技术还可以应用在3D动态壁纸、影像滤镜、AR等领域。

在会上,OPPO宣布联合百度、腾讯、vivo、小米等产业伙伴建立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并会在产品上支持新的智能家居连接标准matter。

在出行方面,吴恒刚表示“OPPO智行”的合作厂商已超过了 70 家,车型包括了两轮以及四轮电动车在内,并与vivo、小米、上汽集团等发起智慧车联开放联盟,来统一接入规范。

OPPO数智工程事业部总裁刘海峰在大会上分享了OPPO在AI方面的思考。希望通过以小布助手为中心来构建小布生态,接入IoT产品等多平台,来实现涉笔之间的万物互融。

其在会上推出小布开发者平台包括了语音服务、IoT服务、虚拟人订制等模块。其中的小布虚拟人定制平台将允许开发者定制专属的小布虚拟人来作为智能客服等虚拟形象。

在健康方面,OPPO健康实验室负责人曾子敬在大会上表示,“OPPO做健康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对设备和数据的应用,真正地解决几个健康领域的核心问题。OPPO着眼的并不是两三年的发展,更要看在健康领域 5 年、 10 年后能达到怎样的目标。”

曾子敬表示,OPPO作为一家电子产品企业,将围绕“改变生活方式”这一主题为用户提供服务。

针对健康从业者,OPPO推出了新的健康研究平台OPPO Health Research Kit,提供健康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用户触达等方面提供支持。在保证参与者隐私的前提下帮助科研人员与从业者进行研究。

在大会最后,OPPO互联网事业部总裁赵梁分享了开发者生态方面的内容。赵梁宣布,OPPO的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了 20 万,应用与游戏的月份发量超过了165. 4 亿。

赵梁在大会上分享了OPPO在应用上线的不同阶段所做的努力。在开发阶段,OPPO通过云真机的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解决软件适配的问题;在分发阶段,OPPO通过不同时间段的内容推送、展示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分发应用;在运营阶段,通过开放更多的运用手段来提高开发者与用户的沟通效率。

OPPO表示,其在 2022 年将投入超过 10 亿资源用于长期激励计划与现金人物体系,与开发者、创作者以及合作伙伴一同成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