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7 09:48

《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钟睒睒成首富 许家印、马云财富暴降千亿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3次发布该榜单。

此次榜单人数扩大22%,比去年的2398人增加520人,达到291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榜单相较于去年带来了较大的变动,首先是蝉联了4年首富宝座的马云大跌,被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反超而上,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

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了2300亿,超过马化腾和马云,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

去年首富马云财富下降1450亿,达到36%,以2550亿元位列第五,是今年榜单上许家印之后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

在2017年曾站上首富宝座的恒大许家印,则是此次百富榜上最受关注的一位,其财富比去年下降1620亿,是今年榜单上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以730亿从去年的第五位跌至第70位。

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恒大的崩盘,以及一意孤行大手笔造车的拖累,目前恒大的经营情况已经非常艰难,随时都会有轰然倒塌的局面出现。

许家印也曾表示,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恒大员工都经受着从未有过的严峻挑战。

另外,在日前《2021胡润品牌榜》上,恒大也未能成功上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没有一姐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