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27 09:11

口感越粗糙的食物膳食纤维越高这种说法正确吗 10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0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膳食纤维的,问题是“口感越粗糙的食物膳食纤维越高这种说法正确吗?”看问题就知道是比较不科学的说法,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显而易见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口感越粗糙的食物膳食纤维越高这种说法正确吗 10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口感越粗糙的食物膳食纤维越高这种说法正确吗?

A、有些片面

B、完全正确

正确答案:有些片面

膳食纤维(Dietary fiber)是指不能被人体消化酶分解、固有且完整的植物源食物成分;膳食纤维的化学成分,是多种非淀粉多糖及木质素(一种芳香族高聚物)的植物物质,主要存在于植物细胞壁,少量存在于细胞间质中;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如:阿糖基木聚糖)、果胶、树胶、甲壳质(真菌)、抗性淀粉、抗性糊精、菊糖、β-葡聚糖、低聚糖,以及不属于多糖的木质素及植物蜡(棕榈)等。

口感粗糙的部分,主要是不溶性膳食纤维,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粗纤维。而可溶性膳食纤维口感并不那么粗糙,甚至很细腻。比如豆类,薯类,虽然后感很细腻,膳食纤维含量却很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