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27 08:49

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 10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0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俗语的,问题是“俗语—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这个俗语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俗语还是有科学依据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 10月2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俗语—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

A、有

B、没有 

正确答案:有

指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一股股的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南下进入我国大部分地区,当它和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雨。一次次冷空气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并使当地的温度一次次降低。常常形成秋雨连绵,下个不停。

详细解释:

专家解释说,春季,由于北半球太阳的照射逐渐增强,太平洋上的暖空气随着向西北伸展。当暖空气向北挺进,并在北方冷空气边界是滑升时就产生了雨。在滑升过程中,它同时将冷空气向北排挤。其结果,往往暖空气占领了原来被冷空气盘据的地面,因此在暖空气到来以前,这些地方往往先要下一场春雨。

“一场春雨一场暖”的感觉就是这个缘故。一个地方下过雨后,受暖空气控制,天气转暖,以后如冷空气向南反扑又会下雨。当冷空气前锋过去以后,这个地方受冷空气控制,暂时出现一二天比较冷的天气。但过不了几天,这团冷空气吸收到大量的太阳辐射热量,以及受到南方暖的地面的影响,使本身的气温升高,就会渐渐转变成暖空气了。

因此人们总是感到,春天下过雨后,只要天气晴朗,一般总是暖洋洋的。专家说,秋季,一股股的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和蒙古国南下进入中国大部分地区,当它和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形成了雨。一次次冷空气南下,常常造成一次次的降雨,并使当地的温度一次次降低。另外,这时太阳直射光线逐渐向南移动,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热一天天减少,这也有利于冷空气的增强和南下。几次冷空气南下后,当地的温度就显得很低了。这就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道理。

淘宝天猫双11热门会场淘宝天猫双11优惠力度
天猫双11超级红包主会场最高领8888元
预售玩法会场每付一笔订单,开一次红包
天猫超市领券满减更优惠 
进口超市进口超市-爆款不只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付定抢买1享10!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全球尖货全球尖货付定立减百元
母婴亲子大额券限时抢,付定最高减900
苏宁爆款苏宁手机家电爆款,抢限时5折
品质家电抢24期免息
潮流小家电抢24期免息
国际直营时尚馆折上立减更优惠!
大牌男装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直营个护大牌个护会场享潮流爆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