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21:41

搭载1英寸大底!索尼微单手机Xperia PRO-I国行发布

【TechWeb】2021年10月26日,索尼中国宣布推出专为内容创作者设计的摄影旗舰微单手机Xperia PRO-I。Xperia PRO-I首次搭载1英寸影像传感器和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功能,可实现视频拍摄中眼部自动对焦及物体追踪。

专业级摄影体验

Xperia PRO-I 采用与索尼Alpha微单系列相机相同的先进成像技术,其搭载的1英寸影像传感器基于索尼黑卡数码相机RX100 VII的影像传感器,并针对Xperia智能手机进行了优化,具有相位检测AF(自动对焦)功能,单位像素间距为2.4m。Xperia PRO-I更有RAW 12-bit拍摄,可提供出色的暗光性能及动态范围,双光圈 (F2.0/F4.0) h y 则可根据创意需求轻松切换景深。Xperia PRO-I 还搭载移动版BIONZ X 影像处理器和前端 LSI,在多种场景中可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和呈现更高的图像质量。

Xperia PRO-I的三镜头均采用蔡司 T*抗反射涂层和3D iToF传感器,新开发的24mm镜头采用蔡司Tessar Optics T*提供了高分辨率的图像,减少了边缘图像的失真,实现了更高的对比度和清晰度。Xperia PRO-I拥有16mm、24 mm和50 mm镜头,使用户能够在构图上发挥更多创意。3D iToF传感器可实时计算相机与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可在多种场景中实现快速、准确的自动对焦。

Xperia PRO-I 三镜头焦段

Xperia PRO-I拥有315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能够覆盖90%的画面,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对焦技术,包括人和动物的实时眼部自动对焦、实时追踪、20fps AF/AE 高速连拍和防失真快门,可更清晰地捕捉快速移动的物体。

Xperia PRO-I 装载”摄影大师”APP,用户可以自定义手动设置或轻松访问自动设置,并以RAW格式进行拍摄。以RAW格式拍摄时,Xperia PRO-I支持12-bit格式,可呈现平滑而丰富的色彩层次。“摄影大师”APP提供基础模式,可快速访问一系列易于使用的摄影功能,包括快门按键等。与其他Xperia系列手机一样,Xperia PRO-I同样支持 Imaging Edge Mobile手机应用程序。

Xperia PRO-I 装配了一个实体快门按键,可方便地操作自动对焦和快门释放。显示屏处于关闭状态时,用户也可以长按快门按键快速启动“摄影大师”APP,并立即开始拍摄。

视频拍摄功能

为了获得更大的创作灵活性,新增的“视频大师”APP支持4K 120fps拍摄高速运动场景,并以5倍慢动作回看视频。借助FlawlessEye新一代光学防抖技术,可以更轻松拍摄流畅稳定的视频。Xperia PRO-I是首款在视频制作中引入出色的“眼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的Xperia系列手机,让用户可以专注于构图与创作。

Xperia PRO-I“视频大师”APP

除了立体声麦克风外,Xperia PRO-I还配备了一个内置单声道麦克风,位于主摄像头旁,使用户可以在保留背景音的情况下更清晰地录制语音。此外Xperia PRO-I还运用了业界领先的索尼音频分离技术,可有效降低立体声和单声道麦克风的风噪。

Xperia PRO-I新增“视频大师”APP,为了实现快速、高质量的视频或Vlog创作,融入了索尼优秀的成像技术,并采纳了专业摄影师的反馈,如可在APP里进行多种创意设置。在视频拍摄时,可以直观准确地调整焦距、曝光和白平衡等,使得拍摄过程更为高效。

新增外接屏幕配件

用户可以使用新的Vlog外接显示屏来升级Vlog拍摄装备,该显示屏是与Xperia PRO-I配套的新配件,配备16:9的3.5英寸LCD(1280x720)屏幕和金属手机夹,使用磁性可拆卸设计,可轻松安装和拆卸。

通过配对Vlog外接显示屏,Xperia PRO-I可以使用到配备1英寸影像传感器的24mm主摄像头拍摄高画质Vlog,并与朋友、家人分享。当使用Xperia PRO-I和Vlog外接显示屏拍摄时,用户可以轻松连接蓝牙拍摄手柄,如GP-VPT2BT,无需触碰Xperia PRO-I的按钮即可轻松启动或停止录制。Vlog外接显示屏还配备一个3.5mm三极麦克风插孔,用户只需将麦克风安装在支架顶部的附件支架上,即可连接外部麦克风。

用户还可以在使用“摄影大师”或“视频大师”APP时,通过连接线将Vlog外接显示屏连接到智能手机进行显示。此外,该显示屏还配备USB Type-C端口用于外部电源供电,用户可以在为智能手机和配件供电的同时进行拍摄。

影音娱乐体验

凭借4K HDR等效10-bit OLED 120Hz高刷新率显示屏和源自于Bravia 画质技术的X1 移动引擎,用户可以在Xperia PRO-I上以更高的对比度、色彩和清晰度欣赏喜爱的内容。Xperia PRO-I支持杜比全景声和3.5 mm音频接口,提供身临其境的高品质影音体验。在不使用耳机时,Xperia PRO-I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也可提供震撼而均衡的立体声效果。Xperia PRO-I兼容360临场音效和360空间音效,支持高解析度音频和通过LDAC传输的高解析度无线音频。Xperia PRO-I也提供DSEE Ultimate功能,实现接近高解析度音频的声音效果。

时尚外观与强劲性能

Xperia PRO-I保持了纤薄的外观,长度约为166mm,宽度约为72mm,厚度约为8.9 mm。Xperia PRO-I的夜烟黑磨砂玻璃背板带来真实的相机触感,喷砂处理的金属框架经久耐用。它具有IP65/68等级的防水和防尘功能,正面屏幕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在抗跌落和抗刮擦性能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除强大的拍摄功能外,Xperia PRO-I优化本地化体验,新增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通话录音等。Xperia PRO-I 在原生态安卓操作系统的基础上,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Xperia PRO-I 内置4,500 mAh(典型值)电池,能够提供充足的电量满足用户使用。当用户需要快速充电时,随机附赠的 XZQ-UC1 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Xperia PRO-I充满约 50% 的电量,安全又高效。此外,Xperia PRO-I采用的电池保护充电技术,可通过电池监控程序防止手机过度充电,避免电池过快损耗,以实现更加持久的电池寿命。

配置方面,Xperia PRO-I搭载高通骁龙 888 5G 移动平台,12GB RAM,512GB ROM为照片、并支持高达1TB的微型SDXC扩展。

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 Xperia 5 III

此次同时发布的Xperia 5 III延续了Xperia 1 III的诸多核心技术,在更紧凑的机身里实现强大的功能,满足摄影爱好者、音乐发烧友、影视爱好者或是游戏玩家的需求。

Xperia 5 III秉承“何止于快 轻巧随行”的设计理念,同样由Alpha 9 系列微单相机工程师联合开发,搭载配备双PD传感器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拥有三摄四焦段影像系统,覆盖16mm、24mm、70mm、105mm专业摄影常用焦段,具备索尼微单相机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和物体追踪功能。

Xperia 5 III提供黑、绿和粉三色

Xperia 5 III配备6.1英寸HDR OLED 21:9 120Hz高刷新率荧幕宽屏,21:9的独特机身比例,搭配240Hz动态模糊抑制和240Hz触控采样率,同时,提供3.5mm音频接口,支持360临场音效,Hi-Res高解析度音频播放。

Xperia 5 III重量仅约168g,厚度8.2mm搭载高通骁龙888 5G移动平台,内置4,500 mAh(典型值)电池。Xperia 5 III也将预装适配的Flyme应用商店,并提供邮箱、天气和资讯的选装。

最后看看价格,Xperia PRO-I将于12月初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0,999元。Xperia 5 III提供黑、绿和粉丰富配色,将于12月初上市,建议零售价为6,799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