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15:53

腾讯三季度59人被反舞弊调查处理 已证实制片人张萌涉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日前,关于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带走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据第一财经报道,腾讯此事作出回应称,张某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警方已立案调查。

腾讯方面表示,近期,腾讯在反舞弊调查中发现,腾讯视频影视项目制片人张某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同时,腾讯也否认了网传涉及阴阳合同等说法,称“系以讹传讹”。

公开资料显示,张萌是腾讯视频的资深项目制片人,任职于影视内容制作部天蓬工作室。不久前腾讯视频热播网剧《你是我的荣耀》,张萌是该剧总制片人之一。他曾任郑爽主演的遗留剧《倩女幽魂》(现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 总制片人。

此外,报道还称腾讯在近期反舞弊调查中,不止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一例。在今年第三季度,腾讯公司在反舞弊调查中共处理59人。

其中,有13人因存在违反《阳光行为准则》中“高压线”规定的行为,被公司辞退或被列入黑名单,13人中有3人因涉嫌违法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4名涉案的外部人员一并被公安机关处理。6家供应商被列入公司黑名单,永不合作。

今年2月,腾讯集团发布反舞弊通报,通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年初,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查处违反“腾讯高压线”案件60余起,100余人因违反“腾讯高压线”被辞退,40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