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15:54

避免过热:Linux将持续改进旧款英伟达Tegra SoC的电源管理

Phoronix 指出:尽管 Tegra 2 和 Tegra 3 SoC 问世已有十年,但 Linux 主线内核仍在帮助英伟达善后,以解决相关平台设备过热的尴尬。近段时间,我们已见到热控制代码等工作改进。最新消息是,社区已对 Tegra 电源管理补丁实施第 14 次修订,且正努力让它们被 Linux 5.17 给收录(而不是 Linux 5.16)。

用于明年 Linux 内核的 39 个补丁集,为 Tegra 驱动程序提供了运行时电源管理,且支持在 Tegra20(Tegra 2)和 Tegra30(Tegra 3)SoC 上实现内核电压优化。

显然,这些补丁的诞生,旨在彻底解决困扰各款 Tegra 设备的过热问题。既然硬件方面难以下手,社区开发者们就普遍选择了通过软件优化来提供“售后”。

据悉,该系列补丁涉及重新编写的四千多行代码,以按顺序提供对 Tegra 2 和 Tegra 3 运行时的电源管理 / 核心电压优化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