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14:23

L0phtCrack密码审计工具已宣布开源

1997 年,一个名叫“L0pht 重工”的黑客组织创立了 L0phtCrack 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与维护,密码审计工具“L0phtCrack”现已正式宣布开源。据悉,作为一款有数十年历史的密码审计 / 恢复工具,开发者希望社区能够在未来积极参与改进和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L0phtCrack 的诞生,主要归功于 Peiter C. Zatko(化名 Mudge)。

除了近期的 Twitter,他也曾为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 Google 工作过。

作为一款专用工具,L0phtCrack 不仅可以用作评估密码强度,还可通过暴力、字典、彩虹攻击等技术手段,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们找回丢失的密码。

即使收购后的所有权发生了多次变化,但开发者在整个过程中都继续帮助维护着这款工具。

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最初的 L0pht Heavy Industries 终于在 2021 年 7 月重新掌管了该工具。

近日,Christien Rioux(别名 DilDog)在 Twitter 上宣布了 L0phtCrack 已向社区开源的消息,且 Rioux 提到该项目正在招募积极的维护者和贡献者。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主页,以获取最新版本的 L0phtCrack 7.2.0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