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12:11

外卖放好评返现卡被罚 律师:属不正当竞争

好评返现”在网购的环境中经常会出现,开网店的卖家基本上都会在发给买家的包裹中放上一张红色的小卡片,上面写着5、20元之类的好评返现”。

好评对于店铺来说非常重要,店铺的好评越多,评分就越高、权重也就会提高,所以不少卖家都会采用好评返现”的方式来引导买家给好评。

事实上,好评返现不仅出现在电商网购平台,外卖平台上的部分卖家也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引到买家给予好评。

10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扬州有三家餐饮店因在外卖中放置好评返现”的小卡片被处罚。

据悉,这3家餐饮店皆在外卖内放置好评返现卡,试图引导买家给予好评,最终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律师表示,商家通过现金诱导让消费者好评的行为,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也构成虚假宣传,属于不正当竞争。执法部门提醒,消费者发现类似的好评返现”现象应及时举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