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08:55

科学家开发VeCare技术 在保持绷带不动的情况下传输伤口数据

据New Atlas报道,治疗慢性伤口的一个讽刺之处在于,当移除敷料以检查伤口时,往往会使伤口的愈合过程受到影响。一种新型的"智能绷带"的设计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因为它可以将伤口数据传输到临床医生的移动设备上的一个应用程序。

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正在开发这种电子增强型绷带技术,它被称为VeCare。实际的一次性绷带本身是由四层组成的。底层紧贴伤口,然后是一个扁平的微流体收集装置,一个灵活的电化学免疫传感器,以及一个透气的保护外层。

当绷带靠在伤口上时,来自伤口的液体通过毛细作用被吸入微流控装置。当一个单独的可重复使用的电池供电的芯片被插入从免疫传感器延伸出来的导线时,后者自动开始分析液体。

在15分钟内,它能够测量伤口部位的pH值和温度,这反过来又可以用来确定是否发生了任何感染。该系统还能够识别存在的细菌类型,以及炎症水平。所有这些数据都以无线方式传输到附近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一个应用程序。

虽然医生或临床医生可以进行VeCare测试,但病人也有可能在自己家里进行测试,从而节省不必要的诊所之旅。在这两种情况下,如果应用程序显示所有的伤口参数都令人满意,就可以将敷料留在原处,让伤口不受干扰。

研究人员利用VeCare已经在慢性静脉性腿部溃疡患者身上进行了成功的临床试验。该技术目前正在进一步开发,以满足监管标准和大规模生产的考虑。

由Lim Chwee Teck教授和Gao Yuji博士领导的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